学校与达内签订共建“人工智能学院”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866

       4月9-11日,“全国地方应用型院校新工科校企协同育人交流会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在高峰论坛上,我校与达内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共建“人工智能学院”框架合作协议。集团副董事长孙婉星代表学校签约,学校常务副校长刘保垣、教务处长冯永以及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齐海英参加签约仪式。  

 
            
         当前,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以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为特点的新经济蓬勃发展。学校抓住国家政策导向,紧跟“新工科”建设步伐,牢牢把握地方应用型院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使命,创新办学思路,围绕特色差异化办学,以电气信息学院为依托,强力整合企业优势资源,共建“人工智能学院”。
 

         双方将遵循“产教融合、科教结合、合作共赢”的校企融合机制,在人工智能类专业和课程建设中融入人工智能前沿技术,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将课程内容与职业要求、教学内容和生产过程相联系。通过共建、共享育人实践平台,共同实施人才培养,创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具有学校校企合作里程碑式的意义的,将推动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融合发展,是校企合作共赢的一次深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