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长春建筑学院2018年教师说课大赛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12-15  浏览次数:1243

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模式创新,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设计与课堂组织实施能力,学校举办了2018年教师说课大赛。本次大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电气信息学院协办。

经过各教学单位选拔推荐,共有来自12个教学单位的29名教师参加了12月13—14日的校级决赛。

根据《长春建筑学院教师说课大赛实施方案》,大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说课两个比赛环节,每个环节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创建课程,上传教学设计、教学大纲、PPT课件等课程资源。现场说课环节中,参赛教师从课程概述、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教学评价、教学反思与改革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教师们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通过举办教师说课大赛,引导教师反思教学实践,关注学生学习过程和学习结果,促进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背景下各种资源,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课程实际,强化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教务处

 2018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