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成功获批增设智慧交通本科新专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13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号),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学校申报的智慧交通专业成功获批并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



图片

智慧交通专业是为满足我国智慧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对人才的大力需求而设立的本科专业,是传统交通工程与计算信息科学的交叉与综合,是具有鲜明工程应用背景的特色交叉专业。该专业按照“培养交通事业一线有成长力的工程师和管理者”的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作为学校的新生力量,将与其他专业一道,共同打造一个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学科,以良好的教学质量和严谨的学风,努力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为交通领域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图片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新专业申报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办学条件和特色,积极谋划,认真准备申报材料,聘请多位专家分别从专业设置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和师资等方面进行专业申报审查指导。此次新专业的获批,是学校强化新工科专业建设和提升办学内涵的重要成果。

接下来,学校将以智慧交通系统设计、研发与运维为专业发展方向,推进智慧交通专业建设,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夯实专业内涵,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在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上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