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教学副院长工作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OBE教育理念,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4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次教学副院长工作研讨会。学校副校长张东鸣,见习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冯永,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处长田甜,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东鸣主持。

图片

首先,相关学院汇报了关于“落实学生中心、践行OBE理念的教学改革创新谋划设计”、“四新建设、二级学院办学主体作用”两个领域的学习体会。

图片

学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岩以“学习总结思考及新学期创新工作”为主题,从对新工科的相关文件理解及同类高校做法及经验谈了学习体会,并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校企合作等工作如何创新开展作了汇报。

图片

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学副院长张蕾以“2023年创新改革探究”为主题,从教学创新改革计划、“四新”建设思考、二级学院办学主体作用三个方面作了汇报。重点谈了该院在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图片

公共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汝晶以“关于以学生为中心的OBE理念的教学工作思考”和“关于四新建设、二级学院办学主体作用的工作思考”为题进行了汇报。她阐述了学院为宏观设计引领、教研室主任为中观落实、教师为微观执行的教学管理工作思路,并以学生为中心的“项目导入”教学改革为例,从教师角色、学生角色、多元教学评价等方面分享了教改成果。

图片

随后,张东鸣从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变革和国家的政策引导两方面对产教融合进行阐述,并解读了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意见,强调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必要性。

参会人员以教学单位如何抓好抓实教研室工作、教学单位以怎样的方式和路径把评建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两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张东鸣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教学单位一是要全力做好评建工作指标体系分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个人;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做好理念引领,做出实效;三是要按照“一院一策”的方针,抓好本单位的特色亮点,深入推进学校“三高”发展和八年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全校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推动教学工作进入发展快车道,更好完成教育教学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