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赴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14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省教育厅开展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土木工程学院围绕协同育人、科研服务、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深入合作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图片

5月11日,学校副校长张东鸣,省教育厅督导检查专班张伟杰老师,学校见习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冯永,学校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春海、副院长陈岩、施工教研室教师张广萍一行赴中天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中天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民,总工程师郭庆彪、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学校优秀毕业生参加活动。

图片

郭庆彪在致辞中对省教育厅和学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企业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企业业绩、用人需求等作了详细介绍,感谢学校多年来对企业人才的输送。张德民表示,非常希望能与高校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建议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学生实践实习能力的培养,分阶段的设置实习安排,让学生尽早熟悉所学专业,培养专业兴趣。

图片

张东鸣代表学校表达此次到访目的,一是对接我省“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二是围绕企业人才需求、技术需求和服务举措进行大调研大走访,三是看望了解学校在企业工作的毕业生学习及工作情况。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特色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模式等。学校非常重视与企业的合作,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前期向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的基础上,日后将加深与企业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合作促发展,合作共赢开新局的良好局面,共同为服务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作出新贡献。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张东鸣、张德民分别代表学校、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图片

邹建奇为郭庆彪颁发长春建筑学院特聘专家证书。特聘专家将在共建课程、师资培训、实习实践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对郭庆彪为土木工程学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中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

与会人员还针对区域经济发展,行业未来发展,复合型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讨论。双方均表示,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是建立共生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共同体,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合作,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创新,谱写校企合作新机制,画好校企合作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