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共谋发展——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开展企业调研走访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及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吉林振兴的能力,同时为更好促进学生就业,学校电气信息学院根据学校走访活动方案,积极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5月10日和5月12日,由学校副校长兼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孟祥萍带队,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处长田甜以及电气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走访了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楚天华通医药设备有限公司,并举行了校企合作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其中,5月10日的走访和签约仪式得到了长春市双阳区政府的重视,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王国奇亲临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支持,为深化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两家企业都对学校代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企业历史沿革、企业文化、党政建设、业绩概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情况。同时又重点从企业角度对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从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全方位配合、搭建多层次人才培养平台,也期盼电气信息学院能够为集团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储备力量。

孟祥萍代表校方讲话中首先感谢区委领导和公司领导对学校的重视和对学校代表热情周到的接待,同时分别对两家公司的企业文化、用人情况以及岗位设定方面表示极大的赞同。孟祥萍表示,学校和电气信息学院将全力配合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尽全力为公司输出相关优秀人才,并希望校企共同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涵,推进校企资源更加有机融合、协同发展。

在5月10日的走访中,王国奇代表双阳区政府参加并致辞。王国奇表示“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全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党、为国家做更多实事。”王国奇认为,“作为一所坐落于双阳区的高校,如何在我省发展战略下,更好地发挥本校的办学特色,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经济发展,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场景,是长春建筑学院面对的重大课题。”希望校企双方能够金诚合作,加快构建政、企、校创新联合体,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最后,政、企、校三方分别就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就业指导具体细节、企业角度对人才需求、校企融合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详细的交流并分别参观了公司厂区。

图片

通过本次系列走访活动,学校及电气信息学院深入了解了企业对人才、技术和服务的需求,推动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开展。同时,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也能够帮助学校与可信赖的优质企业更快对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就业机会。接下来,电气信息学院将继续接触更多相关企业,全面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精准对接用人单位,整合相关企业资源,在人才招引、项目合作等方面共谋双赢多赢之策、共筑互动联动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