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0

图片

近日,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电子类)吉林赛区获奖名单公布。学校电气信息学院2022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梁佳鑫、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张润田分别获得“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图片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国内领先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全国1600多所高校的16.5万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比赛项目包括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软件测试、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九大竞赛科目。“蓝桥杯”大赛连续四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选拔了大批优秀人才。

图片

近年来,学校电气信息学院积极鼓励支持师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专业竞赛,积累了竞赛经验,推动了以练促赛、以赛促学的氛围形成。本次大赛自去年10月启动至今,在近6个多月准备过程中,学校和学院全力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指导教师精心做好真题演练、课程培训和经验分享的指导工作,参赛学生认真备战,认真参加真题训练及实践,为良好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参赛过程中,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与国内高校师生建立了良好的联系,通过参赛及沟通交流,发现了自身不足,为未来竞赛指导、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了改革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