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酒店接待项目在长春建筑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10

  5月19日至20日,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酒店接待项目在长春建筑学院成功举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酒店接待项目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比赛模块为基础,内容包括礼仪形象展示、旅游文化推介、前台入住接待、后台信函回复、酒店数据计算5个比赛模块,涵盖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所涉及的部分技能要点和技术难度,以检验参赛选手专业理论知识、实操技能和英语口语水平等相关能力和素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期两天的项目竞赛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这不仅是一次同场竞技,更是一次经验学习与交流,对弘扬和培育新时代技能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激励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图片

图片

作为吉林省选拔赛酒店接待项目的承办学校,为确保赛事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学校从赛前准备、赛事接待、赛场赛务保障、赛事安全等不同方面组建了6个工作组,细化工作流程和实施细则,以国赛为标准布置场地及比赛设备,全面做好赛事保障工作。大赛期间,学校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分组、分区域、分工作岗位为参赛选手和裁判团队服务,以高质量的赛事组织能力和周到细致的保障工作确保赛事的成功举办,赢得了组委会、裁判员、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在此契机下,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实践载体,为师生提供更多学习技能、钻研技术、展示工匠精神的大舞台,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并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