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不断提高学校教育审核评估工作质量,5月25日,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见习副校长冯永、教务处相关人员、建筑与规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展规划处、教师教学发展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东鸣副校长主持。

图片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吴秋实根据《长春建筑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实施方案》附件2《职能部门评建工作任务分工及引导性问题》,对照本部门的任务分工,梳理涉及全部7个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33个审核重点和101项引导性问题,并以引导性问题为抓手,查摆问题项、弱项、空白项及下一步工作方向,详细汇报计划开展的具体工作以及工作思路。

校长助理兼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何岩,根据《长春建筑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实施方案》附件2《职能部门评建工作任务分工及引导性问题》,阐述了建筑与规划学院对审核评估的理解以及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顶层设计,提出了打造与行业发展需求相结合、与专业认证评估相结合、与建设国家一流专业相结合的“三结合”特色发展理念。

见习副校长冯永教授着重强调通过教务处和建筑与规划学院的样板示范作用,为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打造开展评建工作的基本范式,指导其他单位、部门结合审核重点加深了解常规工作是什么?推进的工作是什么?创新的工作是什么?针对同一问题,打造不同的特色亮点。

学校副校长张东鸣教授根据汇报情况,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建议。要求教务处和建筑与规划学院根据现有汇报情况,对标引导性问题进行修改和完善,强化指导和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会议,教务处和建筑与规划学院根据评建工作任务分工及引导性问题,汇报本单位即将开展的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为指导其他部门的审核评估工作打造样板示范,有助于加快推进学校的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同时加速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