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学子,关于本周四六级考试,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0























 2023年下半年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将在12月16日(本周六)正式开考,考试在即,各位四六级考生,你们准备好了吗?今天,学校教务处为大家准备了一份备考攻略,为大家保驾护航!

01

考试时间
四级:2023年12月16日上午



01

8:45—8:59 进入考场

进入考场前需出示证件,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进入考场时接受检查,并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字;

进入考场后不得再出考场,直到考试结束。


02

9:00 发答题卡1,答题卡2,试题册

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在2张答题卡上填写学校、姓名、准考证号;用2B铅笔涂黑相应信息点,不得翻阅题册。


03



9:10 考试开始




04

9:40 听力考试开始,播音频率为73.1兆赫


05

10:05 听力考试结束后


06



10:10 继续作答其它题目




07

11:20 考试结束,监考老师下达指令后离开考场



六级:2023年12月16日下午



01

14:45—14:59 进入考场

进入考场前需出示证件,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进入考场时接受检查,并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字;

进入考场后不得再出考场,直到考试结束。


02

15:00 发答题卡1,答题卡2,试题册

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在2张答题卡上填写学校、姓名、准考证号;用2B铅笔涂黑相应信息点,不得翻阅题册。


03



15:10 考试开始




04

15:40 听力考试开始,播音频率为73.1兆赫


05

16:10 听力考试结束


06



16:15 继续作答其他题目




07

17:25 考试结束,监考老师下达指令后离开考场



02

必备物品

A.准考证

B.身份证(如果丢失,需携带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证明入场)

C.学生证(如果丢失,需携带所在学院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并加盖学院公章的证明入场)

D.2B铅笔

E.橡皮

F.黑色字迹签字笔

G.可以接收广播的耳机。

奢岭校区考生需自行准备配套的无线接收耳机及电池,并在考试前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试音,以免影响听力考试。学校四六级考试播音频率为73.1兆赫。

高新校区采用光盘播放机播放听力,无需准备无线接收耳机。




特别提示: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需主动出示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接受监考人员核验,并在进入考场后将相关证件放在课桌左上角备查。


03

不可携带的物品

A.书籍

B.笔记、资料

C.草稿纸

D.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及其他电子设备




特别提示:

考生必须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诚信应考,接受金属探测、证件核查等,禁止携带任何电子设备进入考场。


04

违纪作弊处理办法

 1.《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中明确规定:“对于违规考生,如是在校生由他人代考、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包括手机、无线耳麦、对讲设备等)作弊及其他作弊行为严重的,将给予取消成绩、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档案甚至开除学籍处分;对于团伙作弊、触犯法律的,由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2.刑法第九次修正案中,增设了“组织考试作弊”,同时已于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希望广大考生弘扬诚信正义,自觉遵守国家CET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共同构建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最后祝大家:考的都会,超常发挥,顺利通过四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