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2个专业获批吉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建设项目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0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吉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建设项目名单,学校建筑学、土木工程专业获批立项建设。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是吉林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高校持续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加快新工科发展建设,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卓越工程人才的重要举措。此次全省共有32所高校的79个专业获评。

图片

学校长期以来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注重产业需求导向与跨界交叉融合,探索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协同育人体系,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机制改革、创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产教融合课程建设、深化专创融合教育改革,全面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2.0专业建设,培养适应时代需求和产业技术变革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