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26

为做好我校2023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申报工作,根据《关于做好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的通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专业

1.经教育部批准或备案的新增本科专业和经教育部同意调整学位授予门类的本科专业,且学校已招收首批本科生的未获得学位授权的所有专业,即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专业

2.以前年度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结论为“B”的专业,即康复治疗学、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二、申报流程

1.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申报所在学院成立学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由各院院长任组长,全面负责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申报工作。

2.2023年5月12日前,在领导小组组长的指导下完成《简况表》(附件2)的填写工作。

3.申报学院自行成立专家组,专家组成员由现有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教学和管理的校外专家组成,每个专业校外评审专家不少于5人。

4.2023年5月16日前,组织专家对照《吉林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标准》(附件1),对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进行通讯评审或会议评审,形成《吉林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意见》(附件3)。评审会议会场设在申报学院,具体安排提前报备,届时学校将安排工作人员列席参会。

5.2023年5月19日前,召开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并公示结果。

6.2023年5月26日, 学校向省学位办提出申请并报送材料。

7.省学位办对评议结果进行审议,并报省学位委员会审批。

8.对审议未通过的专业,省学位办提出意见,限期整改。整改期满后,由学校重新组织专家评审和提出授权申请。省学位办视情况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考察。

三、相关要求

1.各申报学院要明确评审原则和要求,熟悉评审内容和方法,严肃认真做好申报工作,保证材料的真实性。

2.各申报单位按照要求按时完成工作组织和材料报送工作,确保工作开展科学有序,注意保持简况表原格式不变,注意材料整体设计科学、条理清晰。

3.附件2、3、4电子版以“学院+2023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命名文件夹,于2023年5月17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82472987@qq.com,同时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至教务处备案,联系人:李博。

 

附件:1.吉林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标准附件1:吉林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标准.docx

    2.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附件2: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doc

    3.吉林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意见附件3:吉林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意见表.doc

    4.评审专家组名单附件4:吉林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专家组名单.doc

 

                                                           教务处

                                                         2023年5月8日